人生似咸鱼

乱写一通但依旧
努力兑现自己的脑洞!
为自己的脑洞尽可达成每日一更!
坚持自己所爱!
少年们!你并没有那么脆弱的!

[叶黄]不知在眼前1.5

黄少天一整天都窝在叶修的床上回想早上他和叶修的事。

『「这个问题不应该问我,是问你自己。」』

果断丢下这句话后的叶修从黄少天身上离开。

叶修的话,黄少天非常清楚,可他不清楚自己对于叶秋和叶修这两人到底带有怎么样的情感。如果自己在清醒的情况下和叶修接吻,自己会选择拒绝还是接受。

黄少天当时并没有立刻回答叶修的反问,黄少天觉得,叶修不是一个会过于纠结于感情的人...就算自己回答“不是”,相信对叶修也不会去在意,甚至会当做什么事也没发生过,就像现在,叶修对早上的事显出并没有太在意,他仍然像平日那样做着自己的东西...黄少天觉得叶修就是这样洒脱的男人。

“敲敲”

「黄少天,别像个娘儿们似的窝在房里,出来吃东西呗」叶修敲了敲房门向躲在里面的黄少天说道。心想这...自家的房还得敲,叶修也开始觉得自己有点犯傻了。

「什么娘们!我只不过有些头晕不舒服,我现在就出来。」黄少天对着房外的叶修说道。

竟然叶修都不当一回事了,自己为什么还要一直纠结呢...黄少天双手拍拍自己的脸然后下床打开房门。

「有什么吃的。」黄少天问叶修。

「没,我们出去吃吧。」

————————————————————

叶修带黄少天来到一间面馆,两人进去后,叶修很自然的就选了个位子坐下来,然后点了几样餐点。

黄少天坐在叶修对前,双目一直不敢直视叶修。两人就这样沉默的用餐。

吃完后走出面馆,黄少天正转身往叶修房子的方向步出时,黄少天的手肘突然被拉住。

「吃完东西,陪我走一走。」说完叶修放开黄少天的手,然后点了根烟。

「啊?」黄少天因为刚刚两人的气氛所以一直状况外。

「你是特地来H市看叶秋的演奏会吧,这几天又一直躲在家,难得出来吃饱了,就散散步呗。」叶修呼出一口烟。

「....也好,反正现在还早,回家也没事干,我也没真正的逛过H市。」黄少天露出有点害羞的表情说道。

叶修笑了「那往这里走呗。」

两人沉默的一路走着,叶修走在了黄少天面前,当黄少天在为两人之间的气氛感到尴尬之际,走着走到了一家正在演奏台钢琴的餐厅,餐厅里外回响着旋律,但大概是雇佣回来的业余者,所以弹得并不怎样。

叶修和黄少天同时在餐厅前站停下来,两人突然心血来潮。

「来一曲怎样?」黄少天笑着露出了小虎牙向叶修说着。

「来就来呗。」叶修回应。

两人走进餐厅,黄少天扫视了一番,餐厅内空无一人。

「可否借用这钢琴让我们两弹奏一曲?」叶修走向前去问那位刚弹奏完的店员。

「欢迎光临,你们想弹奏一曲吗?当然可以!反正现在也没客人...」店员一边笑着说,但仔细一看其实表情略显失望。

黄少天注意到了店员的表情然后问「你是老板吗?啊,不好意思,因为我发现你的店里都没有服务员,然后你刚刚说到没客人时,表情突然转变得有点失落。」

「哈哈!是的,弹钢琴和开餐厅本来就是我的梦想,不过因为家人反对我弹钢琴,所以年轻时都没机会接触,到后来才去学了钢琴,虽然学得不怎么样...之后我还是将这两个梦想结合在了一起。」老板表情幸福的说道。

「有梦想是好事,勇于追逐梦想,坚持梦想,先不管结果如何,实践了不就是人生已经成功了吗,别让自己的人生感到遗憾,你觉得是不是,老板。」叶修一脸自信一边摸着琴键一边和老板说道。

「哈哈是的!来吧小伙子,你们慢慢玩,我先收拾收拾店内。」说完老板便走去忙了。

黄少天看着老板,内心甚是复杂...想着自己因为叶秋,而瞒着公司来到H市,自己失踪后蓝雨一帮人一定急死了...而想的另外,就是叶秋退役的事...叶秋他并没到退役的年龄,为什么突然就选择退役了呢?

黄少天越是想不通,其实是不是叶秋根本就不喜欢钢琴...

想着想着黄少天觉得当年的自己因为叶秋而努力往这行走,顿时有种被背叛了的感觉。

「黄少天,你发什么呆,不上吗?」叶修用下巴指了指着钢琴。

「哦嗯...」黄少天走到钢琴面前摸了摸琴键,然后坐下来。

「要弹什么曲子好?」黄少天转身抬头望着叶修问道。

「随便弹你最拿手的或是最喜欢的呗。」叶修灭了烟然后回答道。

「Emmm...好吧,就决定那首了!好久没弹那首了。」黄少天擦擦手掌,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把手放在琴键上。

由于黄少天坐着的是长型椅子,所以叶修就背对黄少天在旁边坐了下来。

黄少天开始弹了起来,黄少天并不知听见自己弹奏的第一声的叶修此时是瞪大着眼睛且内心震惊不已...因为黄少天弹奏着的曲子,是叶修正式以“叶秋”出道后第一首自己创作的曲子————“我的荣耀”...

叶修真万万没想到黄少天竟然会选择弹奏自己的这首曲子。

黄少天越弹越陶醉其中,这首是黄少天最喜欢的曲子...可他很少弹,因为觉得自己呈现不出叶秋弹奏的那种气势和感觉。

弹奏完后,黄少天深了深呼吸一脸满足的转身说「老叶!该你了!」

背对着自己的老叶此时也转过身对黄少天说刚刚有一段弹奏错了。

黄少天对叶修的话感到茫然,心想哪里出错了。

「你再继续刚刚中间那段。」叶修说着。

黄少天乖乖听叶修的话,再次弹奏起曲子中间那段。

「停。」黄少天停了手。

叶修伸出手覆盖着黄少天的手然后引领黄少天「这边,应该是这样。」

叶修手把手引领着黄少天,这举动,让黄少天此刻的脸犹如番茄般红。

比起叶修手把手引领自己感到害羞之余,黄少天更惊讶叶修对于这首曲子的熟悉程度...弹奏完后,正当黄少天想过转身想开口问叶修时,身后的叶修轻轻吻住了黄少天的嘴唇。

亲吻后,叶修将脸离得甚近,眼对视着黄少天然后语气略深情的问黄少天

「少天喜欢我吗?」


前 -> 01 1.1 1.2 1.3 1.4

评论(10)

热度(53)